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潍坊>新闻>正文

上汽斯柯达-速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速派海外完爆奔驰E 是噱头还是实力

2015-10-10 17:05:3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潍坊站

最近,国外知名汽车杂志《Autobild》发布了一篇斯柯达全新速派完胜奔驰E级的对比报道,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网友们纷纷提出质疑。斯柯达对比奔驰,本身就挺扯蛋的,结果斯柯达还赢了,什么鬼?是要吓死宝宝的节奏吗?带着质疑,我们不妨来扒一扒背后的原因。

不过在此之前,我们需要先来了解一下《Autobild》的对比评价标准。为了进行更合理的数据化比对,我们了解到《Autobild》对新车大概有55个评分项目,分为车身(11项)、动力驱动(8项)、动态感受(8项)、互联系统(5项)、环保(6项)、舒适性(10项)和费用(7项)共七大类。最终评分满分为750分,另有5项编辑主观评价(不计入最终评判结果)。

而从《Autobild》对全新速派和奔驰E级的对比结果看,二者都属于综合评分较高的车型,但全新速派却比奔驰E要高出33分。通过分析《Autobild》的对比规则会发现,这一差异主要得益于五大方面:

1 发动机性能(均为柴油发动机)

对欧洲汽车市场稍有了解的人都应该清楚,在那里柴油发动机更为普及。所以《Autobild》选择的都是柴油机车型。而全新速派搭载的2.0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由于比较新,有一定的技术和性能优势,无论是功率参数,还是反应到全新速派上的加速能力,都要强于奔驰E级的2.2L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2 空间舒适性

由于国外并没有加长“L”的习惯,所以海外版奔驰E即便是定位C级轿车,空间也并没有什么优势,尤其是后排空间表现欠佳,所以车身加宽至1865mm、轴距提升至2841mm的全新速派自然占了上风。再加上斯柯达在人机工程学方面的造诣,全新速派的车内储物设计也要比已经到了产品周期末端的奔驰E级更为丰富讨巧。

除此之外,全新速派的行李厢空间也远非奔驰E级可比。独特的掀背式设计带来的大开口,实用性不言而喻,而625L-1780L的行李厢容积,更是堪比大中型SUV,所以奔驰E级败下阵来也很正常。

3 性价比(两车相差1.5万欧元)

虽说对于老外来说,买个汽车不算多大点的事儿。但性价比还是要考虑的,乱七八糟算下来。全新速派只需4万欧元,而奔驰E级则需要5.5万,在费用方面,显然速派还是占优。

4 品牌因素

从评价标准中,我们发现关于品牌附加值的条目只有在编辑的主观评价中才会涉及,但这个评价又不计入最终评判结果。所以这项对比并没有充分考虑两个品牌之间溢价能力的差异,就这一点而言,客观说全新速派是占了便宜的。毕竟在很多消费者看来,这两个品牌之间的差异还是有的。

5 生命周期

任何一款车型都有生命周期,以这个角度来看,速派是全新一代车型,而奔驰E已经到了产品周期的末端,所谓拳怕少壮,全新速派有着后发制人的优势。尤其是在互联系统、车身、动力性能方面,无论任何品牌,新老车型之间的差异都会非常大。

所以,终上所述,刨除品牌层面的因素,单从产品力层面出发,全新一代速派在与老掉牙的奔驰E级的对比中胜出,其实是说得通的。当然,由于市场环境和车型版本不同,国产版本的全新速派是否依然有优势,显然还需要客观看待,本届成都车展,国产版本全新速派已经亮相,而我们还是应该从国内的角度进行客观对比:

一、《Autobild》对比的是柴油机车型,而目前国内两款车型搭载的都是汽油发动机。在2.0T车型的比较中,全新速派搭载的全新一代EA888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动力上还是要比奔驰E级搭载的2.0T发动机高功率版本(155kW)还要强一些。所以就动力层面而言,全新速派依然有优势。

二、国产全新速派空间实用性与海外版基本保持一致,而奔驰E级在国内则进行了加长。这样一来,实际上北京奔驰E级在后排空间方面不再成为短板了。只是在行李厢储物能力方面,全新速派相比奔驰E级还是有一点优势。

三、关于国内价格。虽然全新速派还没有上市,但参照现款车型,浮动不会太大,起步价应该在20万元以内。但奔驰E的价格则要比欧洲售价高很多,按着40万元的起步售价算,已经是全新速派的两倍。此外,在售后养护方面的费用,奔驰也要远远高于斯柯达。所以在费用的评分中,依然会是全新速派占优。

四、品牌层面。虽然斯柯达品牌也有着120年的历史,但由于市场环境和定位的因素,斯柯达与奔驰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这一点全新速派要处于劣势。

五、关于产品的生命周期。国内在售的奔驰E级,还是我们熟悉的第九代W212,已经进入了产品末期。但全新速派则是最新一代车型,在轻量化、互联系统、高科技配置和创新科技层面,都有着时代化的长足进步,这一点是奔驰E级无法相比的。

结论:通过上述国产车型的对比可以发现,虽然结果没有《Autobild》的那么夸张,但在刨除品牌因素的情况下,全新速派在产品力层面确实有可以叫板奔驰E级的实力。

潍坊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速派
速派
指导价:16.98-27.68万元
1.4T 1.8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潍坊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27.68
中型车
1.4T 1.8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