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潍坊>导购>正文

最具品价比MPV推荐风光330对比威旺M20

2015-04-27 15:09:1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潍坊站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汽车的消费理念也在不断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家庭有了购车计划。购买家用车“性价比”往往是很多消费者的首要考量的问题,而微客市场紧凑型MPV“空间更大、舒适性更强”的车型无疑成为了初次购车者选择家用车的首选目标。紧凑型MPV较于普通紧凑型车不仅具备空间和载运优势,而且外观更显大气,既能满足消费者日常家用又同时能满足商用的需求。当下,紧凑型MPV越来越受到市场的亲睐,今天我们将选择东风风光330与威旺M20这两款同级车型进行对比,为您推荐最具品价比的MPV。

东风风光330

威旺M20

【颜值比拼 谁才是魅力男神】

外观上,风光330独具匠心的欧风设计让消费者“一见倾心”,在4.5万—5.5万同级车型中,风光330可谓是最具“轿车”外观的紧凑型MPV。充满力量感的前脸设计、大横幅前进气格栅与钻石型切割大灯的完美契合,加之贯穿全车的安全腰身与简约的车身线条,灵动大气而力量感十足,充分彰显了风光车系一贯追求出色美学设计的理念。另外,风光330在安全方面提供了最全面的设计考虑,其“工”字型前防撞钢梁的设计即使遇到正面冲突碰撞,也会最大程度减少车辆损坏,为乘客提供最安全的驾乘环境。

威旺M20在外观方面的设计则比较沉稳,车身前部设计略显跨界设计风格,但车身线条的设计相对风光330还是略显保守。其缓和的整车风格虽然很难在第一时间吸引到年轻的消费者,但威旺M20也凭借着自己这种务实的风格走入了一些消费者的内心。

【1.5L主流动力 谁更高效节能】

动力方面,北汽威旺M20搭载1.5L/1.5L VVT两款发动机,但相比于风光330的动力配置,威旺M20还是稍嫌逊色。风光330采用了技术先进的DK15 DVVT发动机,具有动力更强、油耗更低、寿命更长的特点。与VGIS系统搭配,确保了在不同转速时气缸内空气的最佳配比,进一步提升了燃烧效率和发动机动力,让驾驶者尽享强劲动力与舒适驾乘的完美驾驶体验。除此之外,东风风光330能在达到115匹巅峰动力的同时畅享7.1L的百公里油耗,在节能环保上具有绝对优势,更符合市场的需求。

【同级性能配置比拼 谁更胜一筹】

如果说外观内饰存在不少主观意见的话,那么性能与配置,是消费者实打实能通过参数看得到的。儿童安全锁、电动助力转向、LCD自发光仪表台、防炫目内后视镜、车载影音系统、中控扶手箱这些配置在风光330上均能看到,且其电动车窗和自发光仪表盘,比同级别车例如欧诺就来的更加实用。东风风光330在配置的设计上从消费者需求着手,更具实用性的特点。另外其同级领先车身尺寸、宜商、宜家多用空间组合、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螺旋簧非独立悬架等阔容强载功能设置更最大化满足了消费者对于一款MPV的需求。

而北汽威旺M20在配置上则是搭载的多功能调节的方向盘以及影音娱乐系统,更强调了威旺M20的便捷性和愉悦性,满足用户对于愉悦驾车的需求。

小结:综合来看的话,这两款车在综合实力上都旗鼓相当。但各自有不同侧重,东风风光330拥有更加时尚大气的外观,动力配置以及细节方面处理更受消费者青睐,功能上侧重满足用户对于阔容强载的需求,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一款MPV的所有幻想。而北汽威旺M20沉稳的外观设计也赢得了很多消费者喜爱,但功能更多偏向轿车,追求驾车的便捷和娱乐性,在功能的实用性上稍逊色。

潍坊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