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潍坊>新闻>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第1000万辆BMW 3系—续写传奇40年

2015-09-12 16:06:1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潍坊站

随着第1000万辆BMW 3系轿车——一辆帝王蓝(Imperial Blue)BMW 320d成功在慕尼黑工厂驶下生产线,宝马这辆极具历史意义的车型将成为BMW 3系40年成功传奇中崭新的里程碑。截止目前,宝马集团已经生产了超过1400万辆BMW 3系车型,其中超过一半为轿车。 

在慕尼黑工厂驶下生产线 

六代3系,传奇永续! 

BMW 3系——这个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的传奇,运动与豪华并重,时尚与动感同行,不断地突破自我,延续传统,更新迭代为车迷们带来为之疯狂的驾驶感受,任何的溢美之词来重述BMW 3系的进化史都是毫不过分的。 

每一代BMW 3系都始终坚持同样的要求——日常使用的功能性、现代化的设计感以及运动的驾驶体验。这样的初衷使得每一代BMW 3系都引领着潮流,始终占据细分市场上的领导者地位。

今天,借由第1000万台3系的诞生,小编要为热爱宝马的你历数一代传奇车型的进化史!

第1代 BMW 3系E21(1975年-1983年)

史上最成功的产品的诞生 

1975年7月,为了代替老款的02系列轿车,宝马公司在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推出了编号为E21的第一代3系列轿车,这标志着有史以来最成功BMW车型系列的开始。从1975年至1983年,8年中第一代BMW 3系销售了100余万辆。创下宝马单一车系首次销售超过100万辆的里程碑。

第2代BMW 3系 E30(1982年-1994年)

四门版及旅行版车型的诞生 

近百年来,宝马的创新精神一直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基础。80年代,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更加舒适的后座,也希望进出后排更加方便。于是,1983年秋天,宝马公司推出了3系的第一款四门车型。四门车使3系既保留了“运动”核心,又能满足来自各方面的需要。而因为贪恋3系与生俱来的运动精神与驾驶乐趣,1987年8月,3系旅行车华丽丽地诞生了。

第3代BMW 3系 E36(1990年-2000年)

更安全,更具现代感 

这代车型更具现代感,而且从这一代车型开始,3系所有发动机的功率不再低于100马力。这代3系的安全性大大增强。它是德国国内销售的第一款带有完整车门加强结构的车型。成员舱更加坚固。带弹性的保险杠能够在车速低于15公里/小时发生碰撞时不变形。不仅如此,这代3系采用了宝马当时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造型显得流线而动感。

第4代 BMW 3系E46(1998年-2005年) 

车身重量逐步减轻,时尚元素融入设计

第四代3系的车体比第三代车型的坚固度提高了70%,但车型的重量却减轻了。更可贵的是,减重的同时,第四代3系依然保持了50:50的前后配重比。车身尺寸略微有所增加,双肾形的格栅被整合到了发动机盖上,同时,那带有波浪线设计的双圆灯更获得了消费者的欢迎。不仅如此,更坚固的车身、更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和依然完美的前后配重比,使第四代BMW 3系车型成为了一代经典。

第5代BMW 3系E90(2005年-2012年)

动感与时尚成为设计主旋律,运动精神永续

有了前四代车型的良好基础,宝马在2005年3月推出了代号E90的第五代宝马3系。这一代3系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发动机系统、传动结构、底盘及悬挂系统等核心部件都有了变化,但唯一不变的则是它那运动化的特质。

第6代BMW 3系 F30/F35(2012年至今)

永恒的追求——传承与创新

这一代BMW 3系,首次提供了混合动力系统,燃油经济性获得提升。外观上也进行了全面更新,更新的前脸、更具肌肉感的线条,使新一代3系无论走到哪里都成为瞩目的焦点;而与生俱来的动力基因,是3系始终执着的追求。可以说,这一代BMW 3系被打造成史上最动感的三系。

慕尼黑工厂一个伟大的摇篮 

经典的车型,绝对离不开孕育他们的“摇篮”。宝马集团慕尼黑工厂,历史最悠久,作为唯一生产制造过BMW 3系全部6代车型的工厂,它一直被视为所有其他生产BMW 3系的工厂的典范。 

为了满足每一代车型提出的新要求,工厂不断改进,以应对新的挑战。生产体系日益现代化,并进行了相应的升级,这意味着现在的客户可以拥有丰富的车型和配置选择,并可以完全按照个人需求定制车辆。可以说,宝马集团慕尼黑工厂,一直在用匠心制造每一代、每一台3系轿车。40年来,始终如一。 

正如宝马集团慕尼黑工厂厂长HermannBohrer所言,“BMW 3系的成功传奇起源于慕尼黑工厂,今天BMW 3系在这里迎来了其发展历程上新的巅峰。这辆具有重要意义的车在慕尼黑工厂生产,对此我们深感荣幸,并为我们的团队感到骄傲。” 

这不仅仅是工厂员工的骄傲,也是每一位宝马人的骄傲。现在每天约有1000辆汽车从宝马集团慕尼黑工厂诞生,其中BMW3系占半数。为满足强劲的市场需求,BMW3系同样在其他工厂进行生产,比如雷根斯堡工厂(德国)、罗斯林工厂(南非)和铁西工厂(中国)。 

潍坊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8.8-68.4万元
1.5T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潍坊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68.4
中型车
1.5T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