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潍坊>导购>正文

10-15万元选家用车 合资/自主跨级比拼

2014-11-30 16:24: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潍坊站

凤凰汽车 潍坊导购 预算为10-15万元的家用三厢车,应该买什么样的最划算?这个价位既可以买到紧凑级轿车,也可以选择中级轿车;可以购买自主品牌,也可以考虑合资品牌,总之选择非常多,目标不明确的话难免挑花眼。今天我们精选出4款裸车起步价10万元的备选车型,看看4款不同风格、不同定位但价格相近的三厢轿车哪个更适合您。

本次我们推荐的四款备选车型均为国内消费者热衷的三厢轿车,分别是一汽奔腾B70雪佛兰景程大众速腾日产轩逸。其中奔腾B70和雪佛兰景程是中级轿车,速腾轩逸是紧凑级轿车,由于车型所属级别不同,即便这四款车价格区间相近,但各款车型的特性、卖点则呈现出相当鲜明的差异。

奔腾B70

车型级别:中级车

发动机配置:2.0L、1.8T

厂商指导价:9.98-14.98万元

奔腾B70是四款备选车型中唯一的自主品牌中级车,相对于其它三款车奔腾B70最大的特点就是“新”,毕竟是今年才上市的车型。新款奔腾B70相比第一代产品可谓全方位进化,不仅内外设计焕然一新,还增加了一台全新的1.8T发动机,动力表现也有明显提升。

随着近些年中级车向个人用户的倾斜,新一代奔腾B70也放弃了前任车型稳重、商务的风格,朝着更年轻、时尚、动感的方向转型。这款明显向私人用户示好的国产中级车能否成为你的最适合家用车呢?

雪佛兰景程

车型级别:中级车

发动机配置:1.8L

厂商指导价:10.89-19.69万元

同样属于中级车的雪佛兰景程相比年轻的奔腾B70,就显示出成熟稳重的一面。毕竟景程推出的时间已不算短,但上海通用依然希望这款便宜又大碗的中级车继续发挥余热,毕竟在10-15万元的区间内,合资品牌的中级车数量可是寥寥无几,这也让景程具备了别人难以仿效的竞争力。

虽然是一款定位朴实低价的中型车,而且车型也略显老态,但景程仍不失为少花钱多办事的买主值得考虑的一款高性价比产品,毕竟这可是你能买到的合资品牌里最便宜的中级车,虽然近些年自主品牌在品质上已经有颇为明显的提升,但有些时候考虑到品牌力的因素,还是有不少消费者更青睐选择合资品牌。

大众速腾

车型级别:紧凑级车

发动机配置:1.6L、1.4TSI、1.8TSI、2.0TSI

厂商指导价:13.18-22.58万元

这四款备选车中,大众速腾的认知度是最高的,当然这与大众汽车本身强势的品牌宣传和影响力有关。大众速腾是欧系紧凑级三厢轿车的典型代表,甚至很多人将其与“德系品质”产生了直接联想。虽然前不久速腾的“断梁门”对于这款车的声望有一定打击,但从10月份的销量统计来看,超过2万台的销量证明买速腾账的消费者并没有显著减少。

相比其它几款车型,速腾打出的技术牌最为亮眼,除了入门款的1.6L发动机,其余三款TSI发动机与DSG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技术形象的确非常高,而且在实际层面,TSI发动机动力出色、油耗低的特点也有口皆碑。在经历了断梁门之后,目前在售的速腾已经改为连杆独立后悬挂,完全不必再担心“断梁”的问题了。

日产轩逸

车型级别:紧凑级车

发动机配置:1.6L、1.8L

厂商指导价:9.98-16.90万元

日产轩逸作为日系紧凑级三厢车的代表,和雪佛兰景程一样不算很新的车款,东风日产还推出了轩逸经典款,采用两代车型同堂发售的方式扩展价格区间。和大众速腾相比,日产轩逸在技术领域的亮点不多,但它有不少对于国内消费者非常实际的优点。

比如轩逸的动力系统成熟可靠,不仅油耗低、保养便宜而且平顺感出色。再比如轩逸的空间比一般的紧凑级车明显宽敞,能达到准中级车的水平,在面对如奔腾B70、雪佛兰景程这样高一级别的对手时就能更加从容。总之空间大、油耗低等国人特别看重的优点全都集中在这款车上,虽然没什么夺人眼球的噱头,但在实际体验方面也没什么短板。

潍坊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