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潍坊>导购>正文

长安铃木-启悦

超低价好车团购

静态评价长安铃木启悦 新晋精品家轿

2014-11-20 15:57:3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潍坊站

凤凰汽车·静态评价 随着紧凑型SUV锋驭在国内市场获得相对较好的表现,这也成为了铃木品牌重新竖立品牌形象的好时机。在很多人看来,特别是熟悉汽车市场的消费者,都会觉得铃木的小车比较好,但实际上它们决定改变这个思路,因为国内的消费者实在是太喜欢大号的轿车了。所以这个以造小车闻名的车企趁热打铁,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款满足国情需求的三厢车,以求复制锋驭成功

启悦进入的这个市场足够大,但也足够激烈,因为国内紧凑型车中早已不缺强者,启悦要想利进入主流阵营,确实需要足够强的产品力,为此在广州车展发布之前,我来到了位于重庆市的长安铃木工厂,提前为您探究启悦到底如何。

车型由来/市场定位

说到启悦的由来,就必须要提到在2014北京车展上亮相的铃木ALIVIO概念车,那款十分接近量产的概念车直接拿来量产就挺好,而实际上现在我们看到的启悦就十分接近当时的概念车,而且启悦的英文名也叫“ALIVIO”,连名字都没改,可见铃木对ALIVIO的信心。

而在紧凑型车领域,SX4家族是国内消费者的老朋友了,在这些年内也经过了几次更新,但相对来说定位并不高,难以与主流的家用车进行正面的比拼,所以启悦的加入,定位在了中高级的紧凑型车里,比天语尚悦高,也会将竞争对手锁定在卡罗拉朗逸朗动等比较注重舒适和品质的车型。虽说在销量上启悦很难对这些车型造成太多影响,但它的出现确实会让务实的消费者无法忽视。

似曾相识的动感风格

看到启悦时,我脑海中不禁想起4年前评测过的铃木凯泽西,那款在现在看来确实有些“特立独行”的中型车,其强劲的运动感至今仍旧给我留下极好的印象,如今的启悦“很像”凯泽西,不过我所说的“像”只是说启悦在一定程度上保留了凯泽西所开创的铃木动感三厢车风格,而在设计细节上,启悦更加的符合当下的潮流。

单看车头,启悦和锋驭在风格上有些相似,不过启悦的车头有一定的聚拢效果,突出了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从而实现了更强的冲击力,也让启悦的前部造型比锋驭要凶狠一些,颇有欧洲车的设计风格。这种日本味儿不浓的设计风格在当下并不少见,而ALIVIO也会在欧洲市场销售,况且国内消费者也早已接受了欧系风格。

启悦的长宽高三围分别是4545x1730x1475毫米,轴距为2650毫米,从数据上来看在紧凑型车中属于标准身材,不过这只是数字而已。实际上启悦车身设计较为动感,从车头向车尾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而且车头和车尾的所占的面积也都并不大,使得车身在紧凑之余更多了几分轿跑车的风格。

更为重要的是,启悦并不缺少力量感,从车头到车尾均设计了强化视觉感受的空气动力学组件,能够利用多少气流所带来的好处我们无法得知,但确实带来了更加强烈的视觉冲击,也让启悦变得没有那么单调。

当然,对于外观的部分,每个消费者都会有不同的看法,所以我们就不进行更多的解读和点评,不过有一定可以肯定的是,启悦改变了铃木在人们心目中的印象,除了造小车之外,铃木出品的大号家用车也相当惊艳。

潍坊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启悦
启悦
指导价:7.89-11.39万元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潍坊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7.89-11.39
    紧凑型车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7.89-11.39
    紧凑型车
    1.6L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